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观看“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红色记忆图片展

发布者:吕玉龙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926

927日至929日,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英烈志、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组织党员们学习了学校推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记忆大型图片展。

参观活动中,党员们认真学习了重要历史事件”和“革命烈士”两大部分内容。展览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让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上理工百十年校史中蕴含着的激情澎湃的爱国情怀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为学校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而感到骄傲。“汽笛一声动容愁,暮云江村路悠悠。而今怕听骊歌起。未到晚钟且暂留。扶桑鬼蜮君知否?大好河山黯锁愁,壮士岂为儿女泣,要将投袂兴神州。”从这首诗歌中,党员们看到了烈士贺威圣的英雄气概。这就是英雄。贺威圣牺牲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实践了他“要将投袂兴神州”的誓言。党员们边参观学习边互相谈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们甘愿为革命事业而献身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行;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让党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更加深刻地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接下来,公共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时刻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摆在首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甘于吃亏、吃苦、出力。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工作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和刻苦钻研的专业素养,树立主人翁意识,时刻自省、自警,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做好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工作。